xmlns:og=’http://ogp.me/ns#’ Im Little Three: 有個攝影師男友的故事

Thursday 23 January 2014

有個攝影師男友的故事

有個攝影師男友的故事:

寫這篇文章,我問了很多朋友的意見,希望你們可以了解。

有個攝影師或會拍照的男朋友,到底是不是你們想的那麼好。
或是你本身也有一個愛攝影的男朋友,你想不想更加了解他們的想法?

舉些小列子,


1)
他是攝影師,也就代表他的職業一定,必須,需要拍別人!
可能大型婚紗店攝影師只需要拍結婚照,就是對象是即將要結婚的男人女人。
所以你不會去在意,不會吃醋。

2)
如果是比較小型的攝影店鋪,他們除了拍結婚照之外,還有拍
/ 個人專輯
/ 個人照 ( passport size photo 等 )
/ 畢業照
/ 全家福
/ 情侶照

可能拍個人少女專輯,會有點小吃醋,但是也不用緊。
因為至少還有助理,化妝師等。

3)
自由業攝影師的男朋友

這個應該算頭痛了。因為什麼工作上門,都要接。
最沒有問題的是婚紗攝影。但是除了這個,還有少女人像照啊,如果是收費的,勉勉強強都要硬按著良心接受。
如果不是付費的呢? 一個攝影師,如果會去拍一個不是收費的女模特兒,就代表他很想拍她!
這樣的情況下,身為女朋友會不吃醋嗎?
就算是一群攝影師(包括你男友),一起去拍一個女模特兒,也是會吃醋啊。
何況是一個攝影師(就是你男朋友) 自己去拍一個女模特兒?

4)
愛攝影的男朋友

這個就更可憐了。他愛攝影,如果是當你和他在一起時,就知道他愛攝影,有拍模特兒的習慣,那麼到時在一起後,你吃醋,他會覺得是你的問題!
既然在一起前,你就知道他會去拍別的女生,他會覺得為什麼在一起後,我不能也去拍別的女生!
身為女朋友,或許你可以反問既然已經有女朋友了,為什麼還要去拍別的女生?拍我就好了,不能嗎?
但是一個愛攝影的男人,他會追求不一樣的東西。除了拍自己的女朋友,當然也想拍別的美女啊!
可愛型的,性感型的,氣質型的等,每一個都會想要拍。

拍女朋友,當然不是問題,但是無論你怎麼去打扮,怎麼變裝,你還是你。拍多了,他對你的要求會越來越高,會開始指點你這樣不好看,這打扮不好看,這妝不行等。

如果是那個女生約你男朋友出去拍照就算了,最離譜的是你的男朋友竟然是那個約女生出去拍照的,你能不吃醋嗎?


以上的列子,除了愛攝影的男朋友之外,其他的都有權利接拍性感,或者裸照。
但是就算你是女朋友,你男友想拍,你能阻止嗎? 
就只能自己吃醋,自己吞氣,自己啞忍了,是不?
因為當初你愛上的就是一個攝影師啊!自己平心靜氣的想想,這是他的職業,我是他女朋友,當然要支持他而不是跟他吵架啊!
如果為了這些吵,總有一天大家都會累。



以上有些是個人經歷,有些是朋友經歷,有些是問過幾個愛攝影的男生,還是有個愛攝影男朋友的女生們而分析出來的。
愛攝影的男生們,拍拖後,99%都還會要出去拍照。99%也肯定會拍你。
有個愛攝影的男朋友的女生們, 99%都是吃醋,也會害怕。有些女生會嘗試攝影,跟上男友的步伐,有些女生會選擇自我提升,畢竟內心修養比起外表更重要。而且如果哪天你的男朋友真的為了別的女生跟你分手,你也不必擔心,因為當初你包容,接受再增進自己的修養,是他看不到。
反而被美麗的外表吸引出去,那麼這樣的男朋友,不要也罷。是吧?

其實我寫這些,不是說有個愛攝影的男友不好。
而是我想大家看得清楚一些。
我是女生,我很愛吃醋。
如果我不是喜歡攝影,我猜我也會反對我男友出去拍照。
我也會接受不到他的電腦竟然滿滿女生外拍的folder, 每天看他修女生的照片。
但是因為我也愛攝影,所以我可以體會為什麼他會想出去拍照。
有時候,我看到那個模特兒很漂亮,身材很好,我也會有少許吃醋,因為在 view finder裡面,你所看到的世界就只有那個模特兒。
而且當模特兒也望鏡頭的時候,我也會害怕我男友被電到。
畢竟有時候,我出去拍照,那個模特兒望我鏡頭,我也不知覺被她迷去。
所以吃醋,害怕很正常。

要看你如何取捨。

所以女生們,其實有個會攝影的男朋友,其實真的不用羨慕的。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

如果你是容易吃醋的女生,有個愛攝影的男友,其實會辛苦下。

最後我得到的結論,如果你只是想要有美美的照片,
與其找個愛攝影的男友,不如找個愛攝影的女生朋友?
除了可以幫你打扮,給意見之外,
還可以有很多美美的照片。
又可以講心事。

是不是? 



以上的,不代表全部人的立場。
我寫出來,其實也想讓大家了解了解而已。

我男友偶爾也會一個人去拍別的女生,但是是收費的。因為這是他的工作。我就算介意,我還是會去接受。
更何況,我自己也愛攝影,我覺得我應該包容他。

其實他也會在乎我的感受,這點我蠻感動。
因為不是每個男生都會這樣。

只有讓自己學會去包容,我們的愛情才可以走下去。
當然,哪天走不下去,至少我努力了,是他看不到。哈哈

3 comments:

  1. 如果不是付費的呢? 一個攝影師,如果會去拍一個不是收費的女模特兒,就代表他很想拍她!
    >>這種想法很怪.攝影師會為了磨練自己與有新作品 拍不付費的照片
    你可能不明白攝影這一行...........最主要是自己沒有自信.男人不喜歡妳你再美也沒用.喜歡你拍照只是工作
    攝影師是很累的工作.你想的太容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寫這個是以不是攝影愛好者的女生來看待男朋友拍照的想法。這個我詢問了一些身邊的女生朋友。因為我身邊不少女生朋友都很羨慕有個攝影師男朋友,所以我才會寫這篇。想表達的主要是平時在臉書上看到攝影師男友post女友的人像照,他們就會覺得羨慕。但是私地下他工作必須拍的人事物,是不是女生們又可以接受得到的。而我自己本身是喜歡攝影,也有去拍actual day, 明白攝影師是多麼的累,因為之後還要不斷的修圖修圖。
      我並沒有把事情想得太容易。
      如果我寫的有讓你誤會的,真的很抱歉。

      Delete
  2. 我同意樓上的想法
    我女友也真的很愛吃醋
    但是單獨棚拍外拍
    但是拍新模特只是為了新作品磨練技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