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ns:og=’http://ogp.me/ns#’ Im Little Three: 吉他的故事

Friday 30 August 2013

吉他的故事



今天寫關於吉他的故事。
我彈吉他剛好滿一年了,學了4個月的很基本的東西後就因為停止了。
但是我還是有在自己彈,沒有偷懶
不過還是很爛,因為每次彈一首歌都半途而廢的。哈哈

好吧,影響我彈吉他的人是我的偶像 - 方大同 (遲點我要寫一篇關於他的

23.jpg 

彈著吉他,多有魅力。
或許你們會很奇怪,為甚麼方大同會鋼琴,會吉他,會鼓,會吹口琴,為甚麼偏偏是吉他?
因為有吉他伴奏的歌曲,都是最最最原始的方大同。

不知道你們有注意到沒有,我的吉他

IMG_0523.jpg 

有方大同的簽名
太開心了,整個小孩子一樣。

好了,回去吉他的故事。

彈吉他,不能留美美的指甲。
手指甲要經常修剪,左手的指甲更加是越短越好。
起初,手指總會彈得脫皮,然後每當用手指抓臉的時候,就會把臉給抓傷,試過好多次了,還是學不乖。
當然皮脫完後,還沒結束,還會繼續在脫皮。
有時候我瘋狂起來,彈了整天,整個手指都是痛到痲痹的,洗手的時候就開始痛起來了。
雖然很辛苦,但是我好喜歡。
我好喜歡可以彈出自己想要的節奏,彈出自己想要的故事,彈出自己的心聲。

“ 我相信,一首歌,一個故事。
我們聽著的,是同一首歌;想著的,是只屬於自己的故事。
時間,地點,埸景,氣氛,隨著起伏的音階,從記憶中冒起。
除了故事,還有埋於心深處的秘密。
周杰倫是對的,有些秘密,真的是不能說的。
連你自己也不能。
不過,“她”能。 ”


這個是在一個香港彈吉他的人的網站看到的。“她”的意思,是他的吉他。
我常常去他的網站看指彈的樂譜,指彈就是好像 Sung ha jung 那種,整首歌曲由吉他來唱。

我覺得寫得很好,每一個歌曲,每個人聽得時候,想著的,都是屬於自己的故事。


在生活帖子里,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不是生活上的,但是應該屬於心靈上的吧?
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故事。
但是也有相同的。
而最大的共同點則是,很多都是離鄉背井,出來工作的。
往往這些離開家裡出來工作的人,生活帖子里都會有更多更加感慨的文字出現。



只怕想家 

什麼都可以不怕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你們想家了嗎?



最近發熱氣,舌頭生ulcer, 聲音有點沙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