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ns:og=’http://ogp.me/ns#’ Im Little Three: 流浪紐西蘭~打工渡假 - 第一次到海邊撿cockle啊!!

Wednesday 25 October 2017

流浪紐西蘭~打工渡假 - 第一次到海邊撿cockle啊!!

沒工作的第四天
2015年9月中,還在冬天的尾巴中。
所以很多果園都還沒開始有工作。
其實可以找工廠工作,只是我們都想先做果園工累計payslip來延簽。
因為馬來西亞人只有半年的工作簽,必須做12張/3個月的果園工才可以額外延工作簽3個月,總共9個月的工作簽證。

這天17/9/2015, 天氣很好。
剛好已經結束紐西蘭打工渡假轉了partner visa 的 chloe 也沒找到工作,就心血來潮的說帶我們去海邊撿cockle. (可以稱為蛤蜊,也就是我們的啦啦)
如果有稍微關注關於紐西蘭打工渡假的朋友,肯定有看過在海邊抓 cockle, 鮑魚,螃蟹等的資料。
沒錯,某些海邊可以抓鮑魚啊!!!!可是我沒有抓過
但是一定要達到一定大小的才可以抓,而且每天有數量限制,不然被抓會罰款哦!

所以這天,我們來到了 cockle bay.
順便介紹一下什麼是 cockle.

(資料來源 https://read01.com/JLR6Jz.html )
Cockle,是一種紐西蘭本地特有的鳥蛤,也有翻譯為蛤蜊,其營養非常全面,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胺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作為海產品,它熱量低,蛋白高脂肪少。而且只需簡單烹飪就可以食用,深受人們喜愛。Cockle外殼呈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通常埋在海底的沙中。


 
風和日麗啊~~ 天氣好好,看起來很熱,其實很冷啊!!!那個海風
還得踏進去海水,然後用手在泥土裡挖挖挖挖挖挖~ 
 
啊,記得要抓cockle要看退潮時間哦。
還有每年大概4月-9月,就是抓cockle的時候。
越走越遠的時候會看到很多貝殼在表面,真正還活著的在泥土裡,所以要挖要找。
而且找到的時候也要用手嘗試打開,因為如果是活著的,是打不開的。
而死了裡面只是一堆泥巴的,是可以打開的(有時也很難開,粘的緊緊的) 
 

 
 
有些人裝備齊全,會帶桶,鏟子來挖。
而我們只是帶了朔料袋和隨手找到的石頭來挖,徒手挖久了會很痛。
 
 
 


 
天氣真的很好,我一直忍不住在拍照。

 
啊,還有,這裡限定每個人只能挖50只哦!
少於50只無所謂,超過就要罰款啦!!!!
而且不要以為沒有警察在,他們可以說是無處不在。
我們4個人,每個人各一個朔料袋50只,我們自己點算後,也互相幫忙確認再點算。
可是走回去車子方向的時候,看到警察,我們又很害怕,又再算多一次。
那個警察就走過來了,要求我們點算給他們看。
警察是帥哥(這不是重點啦!
最後當然沒事,只是警察告訴我們,要點算cockle的數量,必須在你挖的地方算。因為走回去沙灘方向才發現自己挖多了,隨手丟在比較淺的地方,
cockle會無法生存而死掉的。
 

 
 

之後我們就會住宿去啦。
 
先把撿回來的cockle處理一下,就是用鹽水浸泡,讓它們吐沙,這樣子就不會吃到沙子了。
 
然後其實cockle很容易煮,只需要用熱水燙熟,就會開嘴巴。
 
很漂亮的外殼吧。
 
我在挖的時候都選一些大大顆的,真的很貪心
其實50顆真的吃到要吐了。
 
這些都燙熟了,開嘴巴了哦!

後來chloe 也拿了一部分煮了甘香啦啦~~~
 
非常的好吃啊!!!!

1 comment:

  1. 我个人是冲着可以 挖 东西 吃 而对 纽西兰 向往不已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