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ns:og=’http://ogp.me/ns#’ Im Little Three: 流浪紐西蘭~打工渡假 14 september 2015

Tuesday 8 November 2016

流浪紐西蘭~打工渡假 14 september 2015

經過了8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墨爾本機場。
 


因為機票是分開買的關係,所以必須出境哦!
我有帶中藥,在出境前必須填 declaration card. 
中藥 under drugs 的範圍裡,
所以打了勾之後,出 custom 的時候,機場的工作人員看你的 declaration card 會問你帶什麼,
只要老實回答就可以了。
我覺得澳洲機場真的很嚴,沒有什麼事情,去澳洲的話,盡量不帶一些需要 declare 的東西。


出境後,還有5個小時的時間才上機,
我和朋友就去找食物醫肚子了。
* 我和兩個申請了打工渡假之後認識的朋友一起出發,一個女生,一個男生。
由於知道會在墨爾本機場小逗留,所以換了 AUD50 以防萬一。
 
墨爾本的消費真的好高啊!


之後在機場走走,浪費一下時間。
 
全是黃色的計程車!


之後就去counter check in 飛奧克蘭,
可能我們才剛抵達墨爾本,當check in 要飛紐西蘭時,
那個 officer 問我們為什麼去紐西蘭。
我們就說我們是去打工渡假的,然後給他看我們的 working holiday e-visa.
他看了很久,確認再確認才給機票我們。
澳洲機場真的很嚴。
我另一個男生朋友因為自己買機票,所以問了他更久。
 
拿了機票正式飛往紐西蘭啦!!!


奧克蘭機場很小而已,抵達後連忙跑去弄了電話卡。
聯絡住宿的房東,因為他派了人來載我們。
當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
來載我們的也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差不多結束打工渡假的女生。
因為我們還沒吃晚餐,所以他先載我們到住宿附近的餐館外帶食物。


 
在紐西蘭外面用餐都不便宜啊。為了省錢,
我和我的旅伴一起share, 因為食物還蠻大份的。
 
來到紐西蘭就迫不及待的想嘗試紐西蘭最有名的汽水 L&P!!
記得當時買這瓶小小的就要NZD 3 了。
那時候還把這瓶小小 NZD 3 的 L&P分了幾天來喝。
後來去到超市,看到兩支2L 的才賣 NZD5 啊!!!
到夏天的時候,甚至超市經常做促銷 一支2L 的才賣 NZD 1 !!!! 


至於味道?
起初我覺得像洗碗液 ( 雖然我沒有喝過洗碗液)
後來還挺喜歡的!哈哈


當時住了一個星期的住宿 G&L homestay。 (現在已經關了)


 
 
 


住宿裡有一對馬來西亞情侶,兩個都是打工渡假過來的。
男生已經拿到工簽,他的女友就拿 partner visa. 剛好女生當時在找工作中,
所以得空會帶我們去超市,海邊等。
另外還有兩個馬來西亞男生,一個也是拿了工簽,另外一個打工渡假接近尾聲的老包。
還有一對台灣情侶,打工渡假也1年了。


隔天房東帶我們去弄銀行帳號,稅號,還有超市買接下來一個星期的食物。
先去了 countdown


 
 
自行付款,其實真的很方便!
 
看到汽水好想喝,看到價錢好想哭。 


之後再去華人超市!
 
這裡的亞洲超市真的應有盡有啊!
台灣,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泰國等!
你懷念的食物,很多都可以買到。
 
 
 


在紐西蘭打工渡假,後來後來,逛超市變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最愛就是逛超市了。


 
先幫紐西蘭紙幣拍張照片,後來有了銀行卡後,就再也很少有現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