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ns:og=’http://ogp.me/ns#’ Im Little Three: 日本。春天の旅 - 京都 | 第五天 ( 嵐山小火車)

Monday 18 August 2014

日本。春天の旅 - 京都 | 第五天 ( 嵐山小火車)

第五天/13. 04. 14 / 日

今天也很早就起身準備出發了!!
又沒能吃到 Piece Hostel 提供的早餐 

今天要去嵐山一帶。

(本來早期計畫行程的時候,並沒有要去嵐山一帶的,
   因為那時候打算在京都兩天而已,然後就過去奈良,
   但是,還好!!還好!!我最後寧願不去奈良,
   也要在京都呆多兩天!我真的太喜歡嵐山一帶了!)

然後要坐嵐山小火車的第五節車廂,所以要去搶票啊!!!!殺啊!!!
從JR京都站乘搭 JR山陰本線去到馬堀站!
在車站買了幾粒飯團在電車里吃,
01.jpg 
外面風景好漂亮啊!!!世外桃源!!
02.jpg 
到了馬堀站就有路牌引導過去龜罔站搭嵐山小火車。
很容易的,而且那個龜罔站太特別了!很顯眼!
03.jpg 
這裡的櫻花還算開得美美中!哈哈
04.jpg 
沿路都有路牌喔!從JR馬堀站走過去龜罔站差不多600m而已。

今天還是用冷來形容!好冷!好冷!好冷!超級冷!

05.jpg 
看到我冷到甚麼表情嗎?看不到?給你們來張特寫。
06.jpg 
看到這是甚麼表情嗎?連我自己都沒有看過這個表情

01.jpg 

p01.jpg 

p02.jpg 
龜罔車站就在前面而已!

07.jpg 
這個就是龜罔站!
我去到的時候覺得很奇怪,怎麼鎖著了?不能進去啊!
心想難道今天沒開?
就去問對面的商店,他們說9點就會開了。
我差不多8點多就到了
好冷,好冷,好冷!
08.jpg 

09.jpg 
10.jpg 
漸漸接近9點,就看到陸續有人來了。
然後我就趕快去排隊了。
我的前面排著比我早一點到的夫妻,應該是跟我搭同一輛JR電車來的。
剛好他們打電話給自己的孩子跟家人,講了華語,廣東話,英文。
然後他們兩個之間溝通,又不懂講了甚麼語言,感覺像福建話又不是福建話,猜不透!

11.jpg 
好整齊!!

終於等到工作人員來開門了,期間我一直冷到發抖,說不出話來。
好不容易進到車站里了,我們就排隊買票。
等待工作人員整理好東西時,前面的夫婦轉頭問我是不是也要買雙號位子,
然後我就說,聽說雙號位子看到比較多風景,哈哈。
她的老公就回我,哇,有做過research喔!
結果,工作人員不給選位子,直接就給你號碼而已。哈哈哈
他們順利拿到雙號位子,而我就拿到單號位子。
02.jpg 
龜罔車站里的可愛日本小妹妹!
她的爸爸也超級可愛!哈哈哈
03.jpg 
龜罔車站的貍貓?是貍貓嗎?

12.jpg 
在月台等待火車中!!
13.jpg 
火車來了啊!!!要上火車了!
14.jpg 
起初的風景是兩邊都有的喔!
15.jpg 
16.jpg 
真的好冷啊!!
我看到火車里每一個人都是冷到縮起一團來。哈哈哈
連本地人也是,我對面的日本夫婦很有愛啊!
一上火車就跟我打招呼,然後問我是那裡人。
同樣說了是馬來西亞後,反應也是很大。哈哈哈
我知道我們雙方都很想跟雙方多講幾句,但是溝通不來。
他們不會說英文,連問我是那裡人時也是用日語的,我也是靠猜的!
一路在火車里我們都用臉部表情,微笑,大笑,點頭來溝通。
07.jpg 
遇到有緣人,一定要偷拍起來。哈哈哈哈

起初的風景都是在雙號位子那邊的,而單號位子都是山壁。
然後之前排隊時問我要買雙號還是單號的夫婦很熱情的叫我們過去他們那邊拍。
那個男生站了起來讓位子給我男友拍,我沒有過去,因為我很冷,不想動。
04.jpg 

05.jpg 

06.jpg 
風景太美了!
世外桃源啊!!
我第一次用菲林相機狂連環拍!

走了一段路後,風景其實會換去單號位子,然後雙號位子都是山壁。
所以單號雙號都一樣的。而我的單號雙號位子是以龜罔站開始出發來解釋的。
反方向回來就會先單號位子看風景,然後才到雙號位子看風景的意思。
08.jpg 
09.jpg 
10.jpg 
p03.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不知不覺到嵐山站了。
由於廣播是播日語的,我對面的夫妻就先起來要下站了。
噢巴桑在起身前還跟我講了 Ja ne. 真的好好人。
直到火車完全停下來,我才看到原來到嵐山站了,
才叫男友一起下火車。
p04.jpg 


16.jpg 
火車控怎能不把火車拍起來呢!!
17.jpg 
18.jpg 
19.jpg 
要跟小火車道別了!合照一張,原來跟我同年啊!
20.jpg 
21.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