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ns:og=’http://ogp.me/ns#’ Im Little Three: 日本。春天の旅 - 大阪 | 第二天 (阿初/露天神社)

Tuesday 5 August 2014

日本。春天の旅 - 大阪 | 第二天 (阿初/露天神社)

第二天 /10. 04. 14/木

離開通天閣後,我們先回去酒店放東西。
然後再去下一個景點 - 露天神社/阿初神社。

我其實是在買回來的一本介紹關西的書上看到的,知道了故事過後,不知道為何很想去。
所以雖然不順路,但是我還是硬硬擠進去了。也為了這個行程,放棄了很多東西。哈哈

從長堀站搭去東梅田。
36.jpg 
好喜歡拍火車裡面啊!!我是火車控
一出車站後,我是跟著GPS走的。
在我還沒有找到露天神社的時候,突然間眼前看到 ba ba la baba 還是 ba la ba ba ba ~ 麥當勞!!
不碰巧看到麥當勞,我都忘了我要去吃日本麥當勞季節限定的櫻花套餐啊!!!
剛好午餐時間,剛好肚子餓了!就吃麥當勞啦!!
那個服務員會講華語的捏!!!應該是臺灣過來的 
我這次的日本旅行,遇到蠻多會講華語的服務員。哈哈
33.JPG 
櫻花套餐!!櫻花的burger , 還有櫻花汽水!
果然就是有初戀的感覺,甜甜的

在這裡,又發生了一樣事情,我簡直想找洞鑽了
我們點好餐後,就拿著上樓找位子坐。
然後就看到一個二人桌沒有人,但是桌子上放著吃完了的burger包裝紙跟一杯咖啡。
而另一張二人桌,剛好是隔壁的,放著一本很厚的漫畫書,但是桌上沒有食物。
然後我就跟男友去坐那張吃完了的burger 包裝紙跟咖啡的那張桌子。
把裝著burger 包裝紙跟咖啡的盤子放去隔壁那張有漫畫書的桌子。
那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奇怪,很多人看著我們
我還不以為然,結果吃到一半,
有個噢吉桑走了過來很驚訝得看一看我們,然後就講了幾句日語,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他就看到隔壁桌放著他的咖啡,就若無其事把咖啡拿走了坐去後面那些單人桌。

37.jpg 
然後我才留意到,每個人吃完了都會把自己的盤子拿去清理的!
我本身在馬來西亞也有這種習慣,自己吃完我會自己拿去清理。
但是習慣了在馬來西亞看到沒有人,然後桌子上有吃完了的垃圾,就以為沒有人坐的,所以跑去坐下來了!!!
還好我沒有把那個噢吉桑的咖啡給丟掉 

另一個重點,日本人真的很privacy,幾乎每間餐廳都肯定有一人桌,然後有divider那種。
好讓自己一個人吃東西也不會尷尬。

好了,既然不發生也都發生了,我唯有當作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人認得我的想法繼續開心遊玩。哈哈
從我的位子後面的窗口望出去就是露天神社了!好巧啊!也讓我省下了找路的時間!
06.jpg 

在商店街裡面的神社,很特別吧!

07.jpg 
08.jpg 

一進去突然變了另一個世界一樣,完全不同感覺!

09.jpg10.jpg 

這間露天神社是有個故事的。
我在書上看到的,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大阪淒美愛情故事,露天神社,又名阿初神社,坐落在曾根崎商店街附近的一個小角落。
而這裡,更有一段讓人感動的淒美愛情故事。

相戀的徳兵衛與藝妓阿初,兩人的戀情卻被長輩介入。
徳兵衛發生無法解決的金錢糾葛,被親戚斷絕關係,朋友背叛,為了證明清白,
徳兵衛決定和阿初一起了結這段不被祝福,注定沒有結果的愛情,雙雙走上殉情之路。
據說是由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故事,也讓這段愛情顯得更神祕而浪漫。

唯美的故事總是可以吸引情侶們前往參拜許願,除此之外,居民們建起紀念塔,
來紀念這段沒有結果的浪漫愛情。

11.jpg 
很美吧? 剛好花開滿滿,應該是桃花來的吧?哈哈
12.jpg13.jpg 
14.jpg15.jpg 
18.jpg32.jpg 
我看到蠻多單身人來這裡祈福呢。
保佑他們能快點找到另一半吧!!
34.jpg 


11.jpg 

另外,神社里還有一個活動叫做美人祈願,
顧名思義就是畫了會變美人啦!
原本是張空白臉孔的繪馬,只要畫上心中嚮往的美麗臉孔,
寫下想要美貌的願望,阿初天神便會實現你的心願。
是不是很特別呢?哈哈
24.jpg 
觀察大家畫的臉孔也非常有趣啊!

當然既然都來了,一定也要試試看啊!
13.jpg 
一個要 800yen 啊!!不便宜,但是就那麼一次啦!
眼睛是我男友畫的!畫到很醜咯,差不多鬥雞眼了,眼睛還不對稱。
14.jpg 
只有嘴巴是我畫的吶~看看像不像? 
33.jpg 
男友竟然還來個重曝 
是不是眼睛不對稱,還有點鬥雞眼 

但是想一想,如果不太會畫畫的人,不是不能變美咯?是不是?
其實也只是貪爽玩玩而已。

35.jpg 
這裡不時也有工作的人經過喔,有些甚至還買了便當坐在這裡吃呢。
因為實在是太舒服了!

臨走前,又讓我看到貓咪了!!
16.jpg 
在日本看到貓咪都很想拍起來,因為它們都不太怕人,又很幸福。
但是這隻有點怕人喔,追了它很久,才給我拍到。
17.jpg 
後來它竟然好奇得看著我,順利拍下來了!
當初還很怕會out of focus, 看來我focus 還蠻準的

15.jpg 
離開前,請路人幫我們照了照相!哈哈




攝影
膠卷 -  FUJIFILM 業務記錄用 100
        -  Proplus I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