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ns:og=’http://ogp.me/ns#’ Im Little Three: 臺灣遊記 《第五天 - 九份陰陽海 - 黃金瀑布 - 黃金博物館 -九份老街 - 入宿九份》

Monday 3 June 2013

臺灣遊記 《第五天 - 九份陰陽海 - 黃金瀑布 - 黃金博物館 -九份老街 - 入宿九份》

第五天 - 青桐車站 - 十分天燈 -九份陰陽海 - 黃金瀑布 - 黃金博物館 九份老街 - 入宿九份

繼續第五天的行程
續十分後,我們去到了九份陰陽海。
當天還真的不斷的下雨啊,一直沒有停過,都是綿綿的長命細雨。
我男友都不想拿相機出來拍照了。
只有我還一直堅持掛著我的相機,偶爾男友拿我的來拍。

51.jpg52.jpg 

九份陰陽海,主要是有兩個不同的顏色。
一個是比較綠色的,一個比較藍色。
可惜當天下雨,加上大霧,所以不是很明顯。
照片有稍微看得出嗎?我已經盡量把顏色修明顯一些了。

53.jpg 

這個建築,在九份陰陽海上面而已。
我忘了是甚麼東西了,只知道很恐怖

然後就沿路去到黃金瀑布

54.jpg 
男友拍的,太美了。

過後,就去黃金博物館。
這天真的到處都很少人,可能是平日的關係。
都冷冷清清的。
太多人我有覺得玩不到,可太少人就有點恐怖。
一來這天雨一直下不停,二來霧很大

55.jpg 

在等待進入日本屋里參觀時拍的。
很大霧厚(臺灣腔,有點懷念)~

80.jpg 

81.jpg56.jpg 

前往黃金博物館

途中我已經冷到鼻子受不了了,因為我有鼻子敏感。
太冷我就會很難呼吸。
然後就在旁邊買了被熱可可,就一直放在鼻子那邊滾那個杯子。
好讓鼻子暖下來。

82.jpg 

冷到不行,一直覺得人少少,霧大大很恐怖。
結果發現原來最恐怖的是我自己。

經過旁邊的商店,
朋友們也忍不住,進去吃了碗豆腐花。

57.jpg 

我叫的是有加薑的。

進入黃金博物官里,就沒甚麼拍照了。
只因覺得沒甚麼東西拍。
但是這個蠟像人,做得好逼真啊!!

58.jpg 
看他得臉,好真

59.jpg 

還有摸這塊大黃金

過後就等待撈金砂,簡稱金粉。
因為有分時段進入的。
其中一個朋友進過了,我們其餘3個就傻傻的買了票後,等。

60.jpg 

都沒事做,自然就是拍照了。

過後就進去撈 金 砂
整個廠,只有我們3個!!!

61.jpg 

他會給你這個,金砂在泥土裡面,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它們隔開。
最重要的是,要在很冷很冷很冷的天氣里,把手放下去很冷很冷的水里。
一直不斷重複幾個步驟,我們的手都僵硬了。

我覺得沒必要花錢去嘗試。
不值得。
我一進去就覺得自己上車了。

離開黃金博物館後,我們就前往九份的民宿了。

65.jpg 

也在這裡跟包車peter道別了。有點捨不得,因為peter人真的很好。
講話很可愛!

我沒有拍到這間九份民宿的照片,老闆娘人很好。
可惜沒有電梯,行李可以放在reception,
只拿自己要用的東西上去。

放下行李後,我有個朋友不舒服,就留在民宿休息。
我和男友就出去走晚上的九份。

62.jpg63.jpg 

在民宿要爬很多個樓梯才到達的九份老街。

64.jpg 

雖然下著雨,但因為街道很小,所以感覺很擁擠。
其實人不多。

66.jpg 

狗,雖然我怕狗,可是臺灣的狗好乖。

67.jpg 

坐在小綿羊上的貓咪,就是高貴。

68.jpg69.jpg 

這個陶笛很多人看下,我哥哥女朋友11月去時,送了一個龍貓的給我。

70.jpg 

買給朋友做手信的,全部周星馳迷

71.jpg72.jpg 
臺灣真的很注重包裝設計。
從7 eleven到這些糖果店,
包裝都很精緻,讓人看到就好想買。

73.jpg74.jpg75.jpg 
76.jpg 

人生第一次進情趣用品店,
這裡的售貨員都好好人,說可以讓我到處看看和拍照。

77.jpg 
晚上的九份。
78.jpg 

在九份時的雨下得特別大,
我相機都不懂被淋濕多少次,再抹乾多少次了。
搞到我都沒甚麼心情拍照了。

83.jpg 

第五天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